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36&next=1&sub=7

 

白米甕砲台
和基隆地區其他歷史性的碉堡相比,白米甕砲台的規模相對小了點。不過它小歸小,但奇巧的景觀卻彌補了這點。這座清朝碉堡有屹立許久的砲盤和滾滾的綠色丘陵,也是觀看漁船駛向基隆嶼和大貨輪駛離基隆港的理想地點。在碉堡左側,你會看到從基隆地標火力發電廠延伸出來的三座大型煙囪,而碉堡後方則是觀賞基隆港的完美地點。這歷史名景和熱鬧港灣形成了有趣的對比,令遊客大興美妙的思古之幽情。週間日前往白米甕砲台的人很少,使這裡成了整理思緒並享受獨處的絕佳地點。

九份老街

雖然九份位於新北市瑞芳區,但離基隆並不遠。九份老街是北台灣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而且理由非常充分。這個位於山坡上的小鎮由於是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地點而聲名大噪;很多日本遊客也會因為奧斯卡得獎動畫片《神隱少女》中的村子是以九份為原型而造訪此地。

老式的建築物給了九份一種美好的懷舊氣氛。當夜幕低垂時,紅燈籠點亮街道,形成了浪漫的夜間景觀。雖然連鎖商店已經取代了許多傳統的店家與攤子,但九份老街仍是品嚐一些台灣傳統點心的絕佳去處。任何來九份的遊客若沒有品嚐芋圓、草仔粿和芋仔蕃薯圓的話就是莫大的損失。而且冬季來九份時,若沒有在俯瞰周圍群山的咖啡廳裡享用一杯綠茶的話,就不算是真的來過九份。

廟口夜市與八斗子夜市

夜市是台灣夜生活的命脈。位於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廟口夜市毫無疑問是此地最繁忙的夜間景點。夜市裡並排無數食物攤販,最著名的點心包括鼎邊銼、泡泡冰和奶油螃蟹。不過,由於這裡是超人氣的觀光景點,價位可能會太高。

預算有限的人應該去八斗子夜市瞧瞧。你雖然不太可能會在旅遊手冊中找到這個只在週末營業的夜市,但這是台灣傳統夜市的完美典範。那裡可以吃到最美味的點心,包括鐵板牛肉、烤肉串、現榨果汁和鹽酥雞。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136&next=1&su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