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68&next=1&sub=5

 

一個主要電玩系統發行以來的六年間,蘋果電腦推出了 iPhone 和 iPad,《憤怒鳥》進入了智慧型手機和臉書,使用者達到十億人。與此同時,幾十款電玩主機則和錄放影機及光碟唱片機一起堆在客廳角落積灰塵。
但現在任天堂推出了 Wii U 這種電玩主機,要吸引的對象包括原版 Wii 的輕度客戶和沉迷網路遊戲無法自拔的核心玩家。

日本任天堂本社的美國分公司美國任天堂總經理瑞奇費爾斯艾姆表示,Wii U 和在世界各地熱銷將近一億台、於二○○六年發售的前代產品 Wii 一樣,對象正是「從五歲到九十五歲的人」。為了吸引這大批顧客,任天堂在嘗試一些新手法。

任天堂的新一代電玩主機 Wii U,最重要的螢幕不是你客廳裡的電視機,而擺在你腿上。由於有了平板電腦式的控制器 GamePad,讓任天堂的暢銷電玩主機 Wii 的後繼機種 Wii U 在互動式娛樂方面,有了一些引人入勝的可能性。

GamePad 有一個六點二吋的觸控式螢幕,兩旁配有類比搖桿,頂端有一具攝影機,另有一些在多數電玩控制器上都會看到的分類按鈕。想像一下:把傳統的電玩搖桿拉開,並在中央安裝一具平板電腦。

GamePad 乍看之下有點笨重,但即使玩的是最複雜的遊戲,操縱起來也很舒服。Wii U 大部分的遊戲都會讓人用很有趣的方式操縱 GamePad。例如在玩刺激的生存遊戲《殭屍 U》時,玩家要用第二個螢幕查看工具,或對電視舉起它來掃瞄某個地區。在小遊戲《任天堂樂園》裡,玩家要垂直舉起控制器,用手指掃螢幕,向忍者發射手裡劍。

最引人入勝之處是不用電視機就可以大享電玩樂趣。Wii U 的遊戲會和 GamePad 串流,玩家只要用小螢幕就可以玩到多種遊戲,使整個系統更方便攜帶。GamePad 的有效接收範圍廣,所以可以一邊玩,一邊在家裡各個房間遊走。

假如玩家比較喜歡大螢幕,更可明白任天堂終於進入高畫質遊戲的世界了。像《新超級瑪利兄弟 U》等遊戲作品就以色彩濃郁豐富的圖像躍然於螢幕上。

任天堂選了瑪利歐這膾炙人口的角色作為發行新機的助力,讓這長壽的遊戲系列開啟了有趣的新章節。

《新超級瑪利兄弟 U》有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故事內容:桃子公主遭邪惡的大魔王綁架,瑪利歐得英雄救美。這遊戲非常緊張刺激,鮮艷的彩色好像要躍出螢幕似的。

這遊戲也非常依賴合作遊玩,可以讓五位玩家同時上場。四個人分別用遙控器操作瑪利歐、路奇和磨菇頭,第五位玩家則用 GamePad 製造方塊讓瑪利歐一行人墊腳跳躍。這是這種新款遊戲機創造群體經驗的最佳範例之一。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68&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