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40&next=1&sub=5

 

克里斯潘恩小時候曾經很害怕傳說中的夜魔,現在卻要在大銀幕上和夜魔交手。在夢工場動畫《捍衛聯盟》中為傑克配音,是這位現年卅二歲的美國演員的獻聲處女作。《捍衛盟中》將於十一月卅日在台灣上映。
有人對這魔幻故事寄予厚望;基於本片的製作成本高達一億四千五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十二億元),眾人的期待更深。但對於潘恩來說,本片最魔幻之處是看到他的嗓音融入動畫師的大作裡頭。他說:「到你看到一切揉合在一起時,那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甚至很多年的時間了。三個月前我看過一個版本,這藝術作品獨特的風格讓我為之驚嘆。」

這動畫片結合了許多兒童睡前愛聽的床邊故事人物,因此有些評論家稱之為《復仇者聯盟》的兒童版,而潘恩卻樂於聽到這種論調。他說:「它肯定很像《復仇者聯盟》的兒童版,所有的角色都是我們在成長過程中認識的,像聖誕老人啦、沙人啦、牙仙和復活節兔等,全都湊在一起,就成了一支打擊罪惡的夢幻隊伍。」

皮克斯公司無疑為電腦動畫奠定了標準;但夢工場在賣座奇佳的《功夫熊貓》和《史瑞克》之後,卻另闢新的蹊徑,製作出以傳統神話故事人物當主角,且讓人捧腹大笑的熱門動畫。潘恩很高興能夠在其中擔綱演出。他說:「不論你身在何處或在哪成長,這些都是我們在成長時聽過的各種傳奇,它們全在夢工場的電影裡頭出現。本片是一個關於信念和想像力大能力的不朽故事。」

對於潘恩來說,在一部兒童電影裡演出主角是很有收獲的經驗。他表示:「這部電影跟我稱之為我個人的率性片的《麻雀變公主》續集一定都很吸引年輕的觀眾。把這部電影放給我侄子和我生命中所有的兒童看真的讓我興奮的不得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聖誕節總是一年裡頭最美妙、最令人興奮的日子,我們總會撐到凌晨三點才睡覺。你會聽到父母在另一個房間包禮物的聲音,也知道他們也許在和聖誕老人串謀。」

潘恩也覺得本片選出的反派夜魔給他一種明顯似曾相識的感覺,認為夜魔會讓年輕觀眾感到既害怕又刺激。他說:「我不知道有哪個小孩熄燈上床後完全不會害怕的。夜燈的作用就在這裡。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才適應。」

到底是什麼東西會讓這名美國演員做惡夢呢?他說:「我不喜歡蜘蛛。看了電影《小魔星》肯定是我人生最糟糕的三大選擇之一。」但在潘恩的新作即將上映之際,他其實沒有什麼值得擔心的事。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040&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