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6114892

 

三星(Samsung)是全世界崛起最快的品牌,2005年世界企業品牌排名中,它已經超越SONY,躋身為世界20大品牌之列。Interband說三星的成功之道是: 模仿、創新、策略。

注意,「模仿」是第一位!不要小看「模仿」,小則小到你的英文進步,大則大到企業經營,它都可能是關鍵。

「模仿」就是大膽臨摹,先做到表面的「像」,再達到感覺到味、如出一轍的「是」。在英語學習上,「模仿」既是科學又是感覺。

以下幫讀者整理出「模仿」的步驟: 

1. 誰是你「模仿」的Model
哈里遜福特還是湯姆克魯斯?「the Friends」還是「the Office」?美國口音還是英國口音?先找一個你想要模仿到微妙微肖的對象,在DVD上找出一段大約一分鐘長短的談話。記得不要太長。開始模仿,注意,是模仿他的「聲音」,不是學他講「英文」。

2. 忘記自己的存在「模仿」要放入感情,同時又要夠敏銳。
聽出聲音高低,節奏,聽出感動,直到能餘音繞樑。用眼辨識,注意嘴形變化、臉部表情以及肢體動作,直到整個融入,忘記自己的存在。

3. 原音重現複製首重「正確」,再講求「速度」。
透過不斷地運用口腔肌肉、器官、運氣、換
氣以及肢體動作的搭配來建立英語口說習慣。過程中,特別要注意隨時警覺錯誤,隨時修正。

4. 喜新厭舊人不學習,就等著開始腐爛。
毎個人都曾經歷過這種怠惰。要讓自己發自內心有一股英文學習的動能(
regain momentum),開始找尋找新的、能讓你感動的模仿對象吧!有了新的模仿對象,就等於找到了新的milestone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6114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