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4516470

 

 

很多專業經理人的英文怎麼學也學不好,無關乎程度,問題在,自信。

在世界公民的會員當中,我特別佩服的一群專業經理人,他們英文儘管稱不上好字彙不夠、文法偶爾也零落、發音不準但他們以英語溝通時,透露著專業、自信、誠懇,不時還有不經意的幽默。在大部份的溝通中,他們都是winner。我稱這些英文,叫「山寨版」。山寨英文的特色,在一個「敢」字。沒有修飾,理直氣壯。關鍵不在對或不對,而在自信。

日前讀張小虹教授一篇達賴喇嘛的英文,感觸很深,她說,達賴喇嘛的英文不卑不亢,沒有當代英語帝國裡複雜幽微的「英文情結」,也看不到「說與不說間,後進國家千萬難」的窘迫。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對英文,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學得再多,總覺得不夠,我們最常告訴學生的一句話是:你的英文,已經讀夠多了。那為什麼還要不安,還不會說?說穿了沒道理,就是缺了一味:自信。

台灣人最愛說的一句英文是;My English is poor

停止說這句話吧!你的英文,不管多好,多糟,說出來的就是自己的。山寨機會變成主流,誰說山寨版的英語不會?不是說你再也不必學英文,而是,沒有自信,再學也是浪費時間,浪費錢,浪費生命。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4516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