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497973

 

 

 

行銷人說,「Slogan喊久了,市場就是你的。」學英文的秘訣:Slogan喊多了,英文就是你的。

很多世界公民學生感嘆自己用字不夠精準;好的slogan用字之精煉不在話下,還蘊涵行動力、流暢感。Just Do it. 全世界都知道是Nike。好的slogan,好念、好記、一句話詮釋這個品牌的個性。Slogan要一直唸一直唸,同一句唸很多遍,我們生活裡到處都充滿了slogan,看到英文的slogan,就唸出聲音吧,多唸幾次,英文字的滋味,自然就「吃」的出來了。

今天介紹的英語slogan有幾種類型,各有各的精彩。

1、創造感想

McDonald’s—I’m lovin’ it

意思是我真的很喜歡、很享受某件事,這裡當然是表達吃下漢堡的感受。如果有人問你how’s your new car? 你也可以回答I’m lovin’ it.

L’Oreal—Because We’re Worth It

這句話聰明在它讓消費者覺得,你值得最好的東西,而最好的東西是什麼? 就是L’Oreal。

Maybelline—Maybe She’s Born With It, Maybe It’s Maybelline

一個女孩子看起來那麼美只有兩種可能,要嘛是天生的(born with it),要嘛就是Maybelline的緣故。也就是說Maybelline讓你看起來像天生麗質。

2、動感Slogan

Subway—Eat Fresh

要和速食作出區別,最好的方式就是告訴你吃得新鮮。

Apple—Think Different

Think是動詞,後面為什麼不是加副詞differently?think differently是think in a different way(用不同的方式想),這裡的think different是think about the subject of being different(去想如何與眾不同),這才是Apple的定位。

3、韻律感Slogan

Jaguar—Grace, Space, Pace

Heinz—Beanz Meanz Heinz

三個押韻的字說明一切。Jaguar就是優雅、空間、速度;Heinz故意把beans和means的s改成和Heinz一致,讓視覺上更有趣味,beans means Heinz也說明Heinz這個牌子是豆子的不二代言人。

4、怎樣好?這樣好

KFC—Finger Lickin’ Good

肯德基形容他們的招牌炸雞,是吃完還想把手指舔乾淨(lick finger)的那種好吃,吃過炸雞的人都可以領會。

HTC—Quietly Brilliant

好就是好,不用show off也brilliant,這是HTC一直以來想傳達的。有趣的是幾天前HTC卻宣布不再使用quietly brilliant,他們認為品牌在展現創新這方面”Hasn’t been loud enough”,看來我們可以期待下一個大鳴大放的slogan。

5、對品牌來說=對你來說

Tesco—Every Little Helps

每便宜一點都有幫助,每件東西都派得上用場,最好的量販店Slogan。

Adidas—Impossible is Nothing

「沒有不可能」很清楚有力地表達了運動的精神。如果句子前後對調有差別嗎?Nothing is impossible意思相同,不過something is nothing有「那不算什麼」的意思,用在這就有「不可能這件事,根本不算什麼」的意味,還是更勝一籌。

De Beers—A Diamond is Forever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7497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