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5%A8%E7%90%83%E9%A6%96%E5%89%B5-%E6%89%8B%E6%A9%9F-%E6%8B%8D-%E8%8B%B1%E6%96%871%E7%A7%92%E7%BF%BB%E8%AD%AF-113345349.html

 

看到不懂的英文很多人都會上網輸入單字,或是使用電子辭典翻譯,現在APP有一個全球首創的免費拍譯軟體,只要將英文單字拍照下來就能立即翻譯,更方便的是用手機鏡頭對準單字,只要1秒鐘就能正確翻譯,目前這個軟體相當夯,APP下載率排名已經從第7名工具類竄升到第4名,拍譯軟體真的這麼好用嗎?帶您一起看看。

 

TVBS記者蔣志偉:「智慧型手機拿來自拍相當方便,但您知道嗎?現在手機還能幫您拍照翻譯。」

 

下載拍譯軟體後,只要將鏡頭對準英文字體就能迅速翻譯,像是這句英文「Basketball and Playing the computer」,中文翻譯精準。

 

不過偶爾也會出錯,「First」辨識不出來,竟然出現「Nrst」,「English」的l、i字母辨識成H,就連譯句也錯誤百出。

 

實際再拿手機拍譯軟體和網頁翻譯比較時間長度,「Intelligent」打字要花8秒,觸碰翻譯只需1秒,就連印刷字體「Dictionary」也能正確翻譯,如果是用手寫,寫得再端正也無法判。

 

學生:「不用打字它就會自己幫我翻譯,這樣速度很快。」

 

記者:「妳會考慮用這個(拍譯軟體)?」學生:「會,應該是會用,因為平常唸書的時候,就是打字還滿麻煩,而且還會打錯。」

 

拍譯軟體使用方便,受到學生青睞,根據統計,目前APP下載率排名第1名還是遊戲軟體居冠,另外第7名工具類近日突然竄升到免費下載排行榜第4名;雖然拍譯軟體方便,難免還是會出錯,辨識不出正確單字,可別以為有了拍譯軟體就萬無一失,想把單字記熟最好下點功夫多寫,加深印象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