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828&sub=4

在上學日的晚上,派蒂安德森會問她的三名子女第二天午餐想吃什麼。她的冰箱裝滿了能供應火雞肉片、低鹽湯或甜椒丁等要求的食物。她通常也會在他們的午餐上留紙條,寫道:「你們挑選的午餐真棒。希望你們吃得愉快,我愛你們。」

住在美國的個人訓練師安德森發現,讓三名分別為八歲、十歲與十二歲的子女自行從一系列健康食物中做出選擇,就代表他們會把自己的午餐吃光。因此,她並不介意準備三套不同的餐點,以滿足他們個別的口味。她表示:「知道他們吃了健康的食物很重要,這樣他們就能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

除了自己的家庭之外,四十九歲的安德森也在子女就讀的學校提出鼓勵享用健康午餐的計畫。在加州約翰伊德小學的健康與健身週時,她檢查每個學生的午餐袋;學生每帶一樣健康食品,就能獲得一張摸彩券。她表示:「你可以把營養變成一場遊戲的。」

在學生陸續開學之際,烹飪與食品專家表示學校的午餐是個可以教育學生營養概念的契機。教導孩童烹飪技巧的廚師李奇羅賓森表示,若孩童參與了食物的採購與料理過程,就會更勇於嘗試食物。

羅賓森表示:「倘若他們看到這些食物,然後觸摸並協助料理,就會更有吃它們的興趣。」多樣性與創意也很重要。他表示:「試著組合不同的食物。小朋友想要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們得記得他們是小小大廚。」

橘郡兒童醫院的臨床營養師楊斯卡表示,準備健康的午餐是降低肥胖風險並確保孩童在學習與課外活動時能精力充沛的好方法。她表示:「小孩子正在成長,日間需要足夠的能量。所以,他們白天的飲食內容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828&sub=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