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93&next=1&sub=5

萬惡的根源

《惡靈古堡》電影系列

完美融合了恐怖和動作元素

距離萬聖節還有一個多月,但現在已經是感到害怕的大好時機了。秋季檔的電影盡是恐怖的畫面,驚悚季節可能已經在當下的夏末展開了。這個時候,許多人心裡或許仍在想著最後一次沙灘活動,而不是什麼《鬼影實錄》。

即將上映的恐怖電影《末路凶宅》導演馬克托德萊表示:「就像夏季電影旺季往前延伸到四月一樣,恐怖片季節也愈來愈接近夏天了。」影迷網站 Dreadcentral.com 特派記者索恩笛卡說:「平日你不太容易約到朋友看恐怖片,但在每年這個時候,人們也不介意看看大銀幕上的恐怖東西。」

這就是為何現在是推出《惡靈古堡5:天譴日》最佳時機的原因了。這部片把夏天的動作感和萬聖節的恐怖片一爐共冶,且將於九月十二日在全台上映。

對《惡靈古堡》電影系列感到陌生的人得知道,這是由暢銷恐怖電玩遊戲改編的系列電影第五集。最初版的《惡靈古堡》遊戲在一九九六問世,極受歡迎。在遊戲中,玩家被迫在一幢滿是可怕生物的大屋之內遊走。且正如遊戲的靈感來自殭屍電影一樣,遊戲的目標就是:活著逃生。

《惡靈古堡》在二○○二年首次拍成電影,且和原著電玩一樣大受歡迎,並衍生了一系列續集。事實上,這系列電影前四集的全球票房收入高達六億七千五百餘萬美元(約新台幣兩百零二億元),而且續集愈來愈受歡迎。單單第四集《惡靈古堡4:陰陽界》的票房就超過兩億三千六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七十億元)。

一如原著電玩,《惡靈古堡》結合了兩大元素:大量怪物和緊張的場面。電影版則額外安插了一名由女星蜜拉喬娃維奇飾演的驃悍女英雄。

《惡靈古堡》系列佔蜜拉喬娃維奇生命很大一部分。首部《惡靈古堡》電影開拍時,她是一顆前途看好的影壇新星,曾演出電影《聖女貞德》和《第五元素》。她坦承,當時她並不確定是否要接演《惡靈古堡》第一集片中的角色;結果,在她那個愛玩《惡靈古堡3》電玩的弟弟苦苦央求下,她才同意接演。當時她壓根兒不知道這日後對她的一生會產生多大的改變。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2793&next=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