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03&next=1&sub=24

 

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退休後個人全球魅力的勁道將受到考驗

貝克漢的胸肌和他的足球技都是他的招牌之一,但比起他所放棄的運動,他的鞋子品牌最終還是比較能賺錢。貝克漢是二○○三年全球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之一,他最近退出足球壇,但仍留下重要的代言事業和鮮有其匹的名氣。問題是他能不能繼續保有這些。

只有少數運動員在身份冠上了一個「前」字之後還能夠繼續和粉絲保持接觸,而這些人都是事前都花了心思建立個人形象的人。二○○三第三次從籃球壇退休的麥可喬丹,今年都要五十歲了。和他齊名的耐吉品牌現在還是形勢大好。喬丹和該公司的合作關係是可以追溯到他個人職業生涯之初。

據《富比士》雜誌指出,喬丹品牌的球鞋在美國籃球運動鞋市場的佔有率幾近百分之六十,據估計喬丹每年約八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廿四億元)的生意收入,包括和運動用品公司 Hanes 以及運動飲料公司開特力合作的收入,也有一大部份來自喬丹品牌球鞋。英國社會學家艾力斯克什摩爾說,喬丹最紅的時候,他「是難以避免的,我認為貝克漢直到現在都具有那種條件」。

在《體育畫報》周刊今年收入最高的廿位國際運動員名單上,貝克漢位居榜首。但假如把美國運動員也包括在內,貝克漢的四千八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四億元)估計收入──這收入大部分來自代言──只能排名第三位。他和愛迪達、三星及 H&M 都有合作關係,也有他個人品牌的古龍水。英國《泰晤時報》週日版的體壇富人榜估計他的身家約值兩億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七十五億元)。

由於貝克漢曾在洛杉磯銀河隊效力了幾年,因此在足球運動受歡迎程度遠遠落在籃球、棒球和美式足球之後的美國也很受歡迎。可是他將難以匹敵喬丹歷久不衰的魅力。

所謂貝克漢品牌,靠的不僅僅是大衛貝克漢本人。他的妻子,曾是流行組合「辣妹」的成員之一的維多利亞,現在經營時裝公司。新一代的貝克漢也在冒頭: 大兒子羅密歐已經在 Burberry 的二○一三年春夏兩季新產品廣告中出現。

克什摩爾說,貝克漢即使沒有別的成就,但已經誘導了新一代的運動盡量往前看。現在,主要是因為貝克漢的關係,新一輩有才具的青少年都在問自己: 「我該如何替我自己噱錢?」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503&next=1&sub=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