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www-168/article/view?aid=639

 

在準留學生們即將奔赴海外時,留學安全話題再次引起關注,據報導,全球最新的“世界和平指數”排名日前出爐,在參評的144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靠前的國家往往是那些國土面積小、政局穩定的國家。除了排名第一的新西蘭屬於大洋洲外,並列第二的丹麥、挪威,排名第四的冰島、第六的瑞典以及第九的芬蘭,均出自北歐。而最受留學生歡迎的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卻被甩在了後頭。

美國

校園槍擊案頻繁


對於總是提倡民主、自由的美國人,自由擁有槍支正是他們對“自由”的一種理解,“三億人民兩億槍”,十分形像地描繪出美國社會槍支數量之多。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約有 3.1萬人死於各類槍擊事件,7.5萬人被槍擊傷,平均每天有80多人因槍擊斃命,槍擊在美國非正常死亡人群中成為僅次於交通事故的第二大死因。

根據不完全統計,美國校園槍擊案僅2000年以來就有9起,其中2006年就發生了3起,2007年發生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死亡33人的校園槍擊案更是駭人聽聞。今年4月,美國底特律市西郊亨利·福特社區大學校園內又發生槍擊案,造成兩人死亡。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令遠在大洋彼岸的留學生父母們膽戰心驚,然而又無力與強大的美國憲法對抗,只能默默為孩子祈禱,別遇到“趙承熙”那樣的瘋子!

新加坡

易遭遇“野雞”院校


細數教育部監管信息網上近幾年發布的留學預警,新加坡當之無愧地名列榜首,時不時就會傳來某某私校破產、倒閉或被取消招收國際生資格等壞消息。

 由於新加坡的公立院校少且門檻高,學生赴新加坡留學主要入讀私立院校。令許多留學生煩惱的是,在魚龍混雜的400多所院校中,難免遭遇到不良“學棍”開辦的“野雞”學校。

就在前不久,又有21名留學新加坡的學生慘遭騙局——院方承諾他們畢業後獲得證書可申請移民或免試升讀新加坡理工學院或大學,甚至轉學到英國、澳大利亞,然而學生們到新加坡後,卻發現連正常的上課、實習都無法保證,留下的學生簽證到期後,也被拒絕續簽申請。而今年教育部的兩次留學預警,也都是針對新加坡的私立學校。

澳大利亞

亞洲學生受排擠


近期,《悉尼先驅晨報》一篇指責澳大利亞政府隱瞞留學生死亡案例的報導,把留學生安全問題炒得沸沸揚揚。

一位留澳學生曾經提過,學生多多少少都遭遇過種族歧視。 “有一次迷路了,向當地的一位老太太求助,她見我是亞洲人,根本就不理睬。這讓人十分氣憤!”可以說,種族歧視是亞裔留學生面臨的最大安全隱患之一。

根據澳大利亞人權委員會的調查,亞洲人是最受歧視的族群,2002年,全澳發生大大小小的“排亞”事件近300起;2003年,這一數字翻了近一番。繼一位在悉尼留學的中國男生失踪月餘,今年6月30日又爆出一起中留澳學生遇害事件,實在令家長們擔憂!

意大利

留學生愛玩“失踪”



由於降低了入學門檻,留學生到達意大利後,語言不通,無法進行正常的交流和學習。一部分人乾脆放棄學業,選擇離開學校到社會上打工,很快就神秘地“失踪”。 2007年一架載有48名“馬可·波羅計劃” 留學生的班機抵達意大利羅馬機場。走出機場時,48人的隊伍居然只剩下42人,有6人不見了!更奇怪的是,入校後這批學生相繼失踪,最後,42名學生僅剩下2人在讀。據調查,這些失踪的學生,有的提前回國,有的放棄了學業去打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