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在立院答詢指出,2014年實施12年國民義務教育,屆時7成國中畢業生可免試入學高中職,「除非特別有必要」,否則大部分高中職不會採計國中在校成績;另外3成學生可透過學科或術科考試進到特色學校。另12年國教全面實施後,國中基測存在不是很重要,將可考慮廢除。

吳清基說,2014年12年國教如期實施,因明年基測僅一次,有立委問2014年基測是否廢除,他說:「是,基測存在不是很重要。」少數辦學有特色、有傳承歷史的學校可申請考試招生。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補充,研擬特色高中職設計單招或聯招入學考試,草案明年6月定案才可確認基測是否廢除;另為把關國中教學品質,也責成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研擬國中生簡易型學科評量工具。若未來沒有全國性的國中基測,特色學校可單招、或聯合辦學科 (術科) 考試招生。台師大心測中心將接受特色學校委託,組合出適合的題目,讓各校或數校以考試招生。

陳益興說,未來免試入學是否採計在校成績或抽籤入學,今年6月底前定案,呈送行政院核定公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林文虎說,基測取消後,學生是否符合「出廠規格」值得重視,評量工具品質要穩定。適用12年國教的新竹市曙光國小六年級廖姓學生說,仍希望以實力考進明星高中。

12年國教學區怎麼規畫? 教育部研擬以「縣市行政區」為基礎,再考量共同生活圈、交通便利性等,規畫「免試就學區」。但位於免試就學區交界的學校,經協商後得規畫成「共同就學區」,讓不同縣市的學生都可報名就讀。(2011/03/08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