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 label和chart success是啥意思?

網路翻譯家片語動詞寶典中,sell out這個片語所舉的例句為"Most bands sell out when they sign to a major record label, and forget all their principles when pursuing chart success."。有些人可能不是很瞭解句中關鍵詞record label和chart success的意思,因此在此特別提出來做個說明。

Record label就是record company,即唱片公司。目前全球四大主要唱片公司為:

  1. 環球唱片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簡稱 UMG),是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於1998年收購著名的寶麗金唱片(Polygram)。
  2. 華納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Group)。是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之一,母公司為時代華納(Time Warner)。
  3. 新力博德曼(SONY BMG Music Entertainment),是日本新力公司(Sony)音樂部門 — 新力哥倫比亞(Sony Music)音樂公司與德國博德曼(Bertelsmann AG)媒體集團音樂部門 — 博德曼音樂(BMG)於2004年11月合併所成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為全球第三大音樂唱片公司。
  4. 百代唱片(EMI,原名「電子與音樂工業公司」,Electric and Musical Industries Ltd,但通常簡稱為EMI Group)是一家跨國的音樂製作及唱片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其台灣分公司的註冊名稱為科藝百代。

這四大唱片公司或集團一般都稱為major record labels;此外,在歐美唱片界還有所謂的sublabel,指的是上述某集團旗下的唱片或音樂製作公司。

至於chart success,是指歌曲上榜的意思,這裡chart就是指單曲排行榜,如Top Ten。

所以,這個英文例句的中文意思是「大多數樂團在與主要唱片公司簽約時都自我矮化,並且為了能上排行榜而背棄他們的所有原則」。

 

資料來源: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archives/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