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語說明計畫

不管是在工作、消遣或者甚至對於希望產生的新戀情,做計畫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你可以利用下面的一些建議來增加邀約內涵,這樣你的朋友將不會拒絕你喔!


說明性質

在正式的邀請某人以前,很多人都會在邀約上先說明性質。例如:面對你的好朋友時,你一定要會說:「We should really get together for coffee sometime.」但是如果與某人談公事時,你一定要這樣說:「Let's do lunch sometime soon to discuss the contract.」要記住的是只要很有禮貌的說一下即可,千萬不要表示你已經做好了很明確的計畫。

增加邀約內涵

當你已經準備好要做一些明確的計畫時,那正是增加邀約內涵的時候了。如果你目前心中並沒有任何明確的計畫,你也許只想要一個一般的邀約,然後再與他人一起來討論細節:「What are you doing tonight? Do you want to have dinner together?」又或者,你可以非常直接及明確的說:「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coming over to my house for dinner tonight?

欣然接受

如果你想接受一個已經獲知的邀約,你可以使用這些簡短的句子像是:「Sure. I’d love to.」或是「That sounds great!」如果你已經被邀請參加一個大型聚會,這裡有一些很棒的句子:「Great! I'll be there! 」或是「You can count me in!

婉拒的道歉

婉拒某人的邀請並不無禮,但是你應當有道歉的意思。使用這些句子像是「like I'd love to, but I've got to...」或是「I wish you had asked earlier, but I already have plans to...」接著,說明一下你有其他任務在身。如果你不希望說解釋其中理由,你只要說:「Sorry. I'm afriad I have other plans.」就可以了。

設定時間及地點

如果你計畫與某人見面,你只需要約定地點和時間即可。簡單的建議像是:「How about 4:30 at your place?」或是「Will 5 p.m. work for you?」如果像是以下這種情況,例如:你的朋友建議與你在下午五點鐘見面,但是你不能在5點半完成工作,你可以這樣回覆:「Can we make that 6?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58-plans&Ctag=158-pl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