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746758

 

我曾經在一個演講場合,聽見台灣採訪者國外學者,採訪者頻頻點頭說I know,I know,I know。在台下真是為他急出一頭汗水。I know的意思,你要講的我都知道了,老外心裡一定納悶,你既然都知道了,我還說什麼?

英文已經不錯了,有時卻錯最簡單的地方。I know,I see,I understand,意思簡單明瞭,就是「我知道」或是「我明白」了。可是我發現台灣人偏愛用I know,說I see相對少一些,而且分辨不出二者差別。

I know是一個「不謙虛」的說法,意思是說「我知道的」,言外之意「不必你來告訴我」,特別是在別人指出什?東西你做得不對的時候,一句I know可能被誤會成你是「明知故犯」。假如用了過去式I knew,那就更不謙虛而且故意了。

I see是一句很能被接受的口語,似乎在別人的指點下「恍然大悟」--我終於明白了。
I understand則比I see正式,瞭解對方。瞭解對方的說法,較好的說法I see what you mean.或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注意:mean是動詞,不要說I know your meaning,這句話會讓人誤解為:我知道你意義或存在價值)

下面是I see的一些例句,建議各位將它納入你的口語中

1. Yes, I see. 是的,我明白了。 
2. "The door opens like this" "Oh, I see." 這門是這樣開的。噢,我明白了。 
3. I see what you mean! the colors on the wires tell you which terminal to connect them to. 我明白了,這些電線上不同的顏色告訴你該去連接哪一個終端機。

文章來源:http://blog.udn.com/corecorner/3746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