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語文 大賺獎金
想要挑戰自己的英語單字有多強嗎? 想要挑戰自己的成語有多厲害嗎? 趕快來挑戰 2012 電信應用創新大賽,「網路擂台」20 萬人等你來挑戰。

挑戰你的語言極限 體驗團體對抗樂趣
自 2001 年至今即將邁入第 12 屆的網路擂台,已經在今年 3/7 開始接受報名,其中「成語接龍」、「英語單字馬拉松」兩項主題更是今年學生注目的焦點,而且不論學生個人、班際或團體皆可參加,參賽者不僅可以享受單挑語言的樂趣,更可以體驗團體對抗的快感。藉此提升國中小學生的國語文與英文能力,更能學習團體合作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網路擂台」的報名人數一舉突破 23 萬人次,吸引全國近六成,約 2,000 所的國中小學校參與,為全國最大的網路賽事。

把握題庫 成語接龍手到擒來
本次的成語接龍只要是全國公私立國中小學校之學生都可報名參加,並包含了「班際組」與「個人組」,其中「班際組」僅限各校「班級」報名,「個人組」則為全國公私立國中小學校之學生即可報名。

在考題部份,參賽者可以參考教育部成語典資料庫,其收錄既有三十種成語工具書之成語條目編製而成,且為配合遊戲玩法,刪除非四個字的成語,例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或「海闊從魚躍,天空任鳥飛」等。相信只要好好利用題庫,參賽者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積。在初賽時比賽方式會完全採用網路作業,藉此提升參賽者網路使用的能力,而北區決賽在 8 月 4 號,網路擂台的全國總決賽則會在 8 月 5 號舉行。

英語單字馬拉松 個人團隊同時開戰
在英語單字馬拉松部份,共分為個人組、麻吉組 (5~10 人) 與班際組 (10 人以上),在良性競爭的環境下,透過學習英語單字、英文例句簡易背誦,提升參賽者 的學習興趣,同時藉由家長的參與,可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往來,同樣地,其初賽部份也是 完全採用網路作業,在 5 月 2日到 6 月 7 日間展開對決,而最後的總決賽也是同樣在 8 月 5 號熱烈開戰。

網路擂台大賽將於 6 月 5 日截止報名,趕快上大賽官網 (http://www.hinet.net/innovation/hifun/) 一起拿獎金吧! (聯合新聞網)

 

資料來源:http://blog.cybertranslator.idv.tw/archives/6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