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害羞而不敢說英語嗎?

Cat got your tongue? Are you tongue-tied?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現在正處於害羞狀態。這些成語的意思是當你想要說某些話時但你並不能將他完全說出來的時候。你會不會很有自信的說出?當然!這裡有一些讓你很容易地克服害羞的技巧。


大聲練習。 
你之前一定聽過。想要改善的方式只有一種就是不斷的練習。經常使用英文然後將它大聲的說出。常常有一些學生都是默默地練習-只用頭腦來想會話。但是你需要的是讓你習慣說出這些字-及習慣聽這些字。你可以無時無刻都在做-在私底下,和你的朋友或是利用線上會話課程。

事先計畫與事後複習。 
如果你知道你必須要用英文對話或用英文演說時,想想你要說什麼。練習一些慣用語。習慣它們的發音。然後當你需要和某人溝通時必須要做一些準備。

藉由從頭開始建立自信 
害羞的人最害怕的是當他們說話時他們的聲音總讓人覺得呆板或不被了解。因此英文老師建議用一些簡單的英文句子架構。用一些最基本和你熟悉的慣用語。當你知道別人可以了解你的意思的時候,你將可以準備面對一些更複雜的想法。或許用寫的你的英文是高級程度,然而如果你不說出來所有的知識都是沒有用的!

嗯及啊驚嘆字 
就像以英文為母語的人一樣。如果你不確定要說什麼或是你忘記一個字,然後停頓一下加上一個口語的停頓語像是"um""er",或"ah"。讓你有時間想一下並讓聆聽者表示你將開始說話。有些時候你只需要說一聲"嗯"讓聲音從嘴巴發出。但是小心不要常掛在嘴邊,否則它將成為你不能免除的緊張習慣。

使用線上會話課程。 
線上會話課程也許是讓害羞的人迅速改善最有效率的方式。你可以參加一個線上由老師所引導的研討會和其他學生對話。非常方便,最好的原因是別人不會看見你因為說錯而臉紅的樣子!你只需要一台電腦及網路連線。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92-s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