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w/space-3-do-thread-id-1484.html

SeeWho?看見誰?溪湖高中應用外文科強化學生英語能力,趕在學期末出版了英文校刊,刊名就是與溪湖發音因雷同的SeeWho,內容以校園內的人物為主角,連附近教會的外國傳教朋友都欣然受訪,讓師生超有成就感。

 這分英文校刊前身是應外科二年級的班級刊物,但規模不大,今年因校方獲教育部補助,因此擴大辦理,並以二年級學生為編採主力,由英文科吳淑芬、吳丹杏與陳志信三位老師共同指導。

 主編徐佳萱說,大家都寫過英文作文,一開始說要編英文校刊,感覺「不難呀」,一旦正式作業,各種難題源源不斷,尤其是向同學催稿,使盡各種手段,簡直無所不用其極。

 吳老師說,學生寫作文,因為是繳作業,只有老師看得到,很多人根本敷衍了事;現在寫出來的文章要做成校刊,全校都看得到,學生們就不敢「假肖」了,一篇稿子來來回回修訂四、五次,也只能一改再改。

 學生們採訪老師,還有來校內演講的來賓,最新鮮的則是附近摩門教會的外國傳教士,因為有學生是教友,獲悉他們在辦英文校刊,欣然同意接受採訪,唯一的條件是,採訪學生以英語採訪他們,而他們用國語回答。

 師生們都覺得,這個主意真是妙呀!也因為過程實在太奇特,大家都非常感興趣,然而痛苦的是,寫稿時要把傳教士們的國語再翻譯成英文寫出來,才叫人頭大。

 總算,這一切的難題都已一一解決,而英文版的校刊,也趕在元旦假期前出刊,二周來,全校師生佳評不斷,讓過去二個多月的辛勞煙消雲散,師生們坦言,走過創刊號的辛苦,下學期的第二期,應該會比較駕輕就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