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79-dinner

 

晚宴活動為美國很受歡迎的社交類型,當你在做商業拜訪或純粹娛樂時,你也許會被邀請出席他們的聚會。這裡有一些建議當事情發生時,你應該要如何應付及該做些什麼。


第一,當你受到邀請,有很多的問題你必須立刻詢問。第一個問題「What sort of attire is appropriate?」指的是你想要知道要穿什麼。如果是一場正式的晚宴,女士要求穿穿禮服或西服,男士要求穿西裝。

第二,「 Should I bring any food? 」這是表示禮貌的方式,目的協助邀請你的主人晚宴為做些準備。好的主人是不會有很多的請求,但是他們也可能請你帶些點心及美酒。即使他們告訴你不要帶任何東西,堅持帶一瓶白酒是很有禮貌的表現,至少,表示作為主人熱情款待的感謝之意。

在晚宴開始後的15-30分鐘抵達,慣例你不會被視為遲到。一旦到達, 立即找到邀請你的主人並且告訴他:「Thank you so much for having me.」適時讚美也是很有禮貌的,像是他們的房子或服式。「What wonderful dress!」主人將會在與其他客人招呼前與你寒喧幾句。

要說明的是,你應該要與其他的客人加入談話。如果你正在喝酒,記得一手拿著酒杯,另一手留給與人握手。這樣如果你與到其他的人,你的手將永遠不會冷冷粘粘的。

在晚宴時,主人會問你要坐在那裡以便可以供應食物給你。但是,不需要吃掉任何你不想要的食物。不要使用手來吃東西,還有將你的手肘與餐桌之間保持距離。如果你感覺你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餐具或吃東西的禮節,那就仿照坐在你身邊的人或有禮貌的詢問他們如何使用。

在晚宴的結束,再次找到邀請你的主人,並且告訴他們:「had a great time. Thank you.」除非主人要求,千萬不要把你帶來的食物及美酒帶走(但是你可以把留在你的盤子上的食物帶走。)晚宴後,下一次你再看到邀請你的主人,你應該再說幾句讚美來表達感謝之意。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179-di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