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為了發展英語教育吸引外國投資,在濟州島規劃了一座「濟州全球教育城」(Jeju Global Education City),預計2015年全部完工時將有12所知名西方學府在此設立分校。在占地940英畝城區,從老師、學生到商店店員,一律只准說英語,打造全英語環境,以提供出國留學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排名英國前三的貴族中學「北倫敦女子高中」(North London Collegiate School) 分校本月已動土,未來濟州全球教育城從小學、到大學,幾乎所有的課程都將用英語教學,只有韓籍學生必修的韓文和歷史課除外。

不但濟州全球教育城全力打造英語環境,南韓其他地方也努力引進西式教育,英國知名私立大學達利奇學院 (Dulwich College),預計數周內將在首爾開設分校。

南韓家長熱衷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據政府統計局2008年調查,有高達48.3%的家長希望把孩子送出國學英語,以培養「全球觀」,而且其中有12%以上的家長希望孩子在小學就能出國留學。

美國移民局資料顯示,在2009年9月30日為止的會計年度,在美國的南韓留學生人數僅次於中國,達11萬3519人。南韓家長每年總計要花5億美元供孩子在海外求學。

留學風潮並造成許多家庭破裂的社會問題,往往母親帶著孩子出國,父親留在國內賺錢,家庭關係終難維繫。而且許多留學生學成返國後,卻發現韓文程度不夠,也無法適應南韓企業文化,空有高學歷卻一職難求。

有鑑於此,政府投入1.3兆美元興建濟州全球教育城,2015年全部完工後可招收超9000名學生,學費在1.7萬至2.6萬美元之間,花費大約是出國留學的一半,而且可避免家人分隔兩地的問題。達利奇學院表示,該校分校的名額已經供不應求。(聯合報/2010-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