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79&pre=1&sub=5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二○七三年。約六十年前,外星人入侵,幾乎毀滅了整個地球,陸戰隊指揮官傑克哈潑(湯姆克魯斯飾)是地球上少數倖免於難的人之一。他和其他許多倖存者一樣,工作是修護無人飛機,住在一個懸浮於地表上方幾公里的小鎮上。他的時間都花在修理機器上,這些機器的用途則是取得地球僅剩的資源。

在他的任務接近完成之際,哈潑從一艘撞毀的太空船中救出一名年輕女子,使他的人生產生了劇變。這件事又觸發了一連串的事件,讓他和一百零二歲的馬爾康比許(摩根費里曼飾)碰面。這次會面迫使哈潑質疑他個人對外星人戰爭以及地球發生之事所知的一切 。

 

繼去年的超級英雄大會之後,好萊塢準備了一頓科幻電影盛筵

過去幾年間,超級英雄強片主宰了好萊塢的大型鉅製。但在二○一三年,影迷卻可拭目以待不同的東西,因為電影公司砸下重金製作了許多科幻電影。

預定於今年上映的科幻電影陣容龐大,包括威爾史密斯和兒子傑登主演的《地球過後》,故事內容是兩名太空人在未來某個時間迫降於地球,那個時候的地球已被人類拋棄,成了一個危險的地方。《環太平洋》的內容是巨型怪物在未來從海中冒出,人類士兵必須穿上和牠們同樣巨大的機械裝束來決一死戰。電影《致命兒戲》描述一群兒童接受訓練來對抗某族外星人入侵。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這部萬眾熱切期待的電影是二○○九年《星際爭霸戰》的重製版。但在這些電影上映之前,《遺落戰境》將是科幻電影季的頭一炮,將於四月十一日在台灣上映。

《遺落戰境》一片的幕後製作人約瑟夫柯金斯基過去曾導演電影《創:光速戰記》,他是好萊塢帶領新一波科幻電影風潮的人物之一,在成長過程中看遍了一九七○年代末葉和一九八○年代初期的偉大科幻電影。他接受 MTV 頻道訪問時說,在他獲得執導《創:光速戰記》的機會之前,就一直希望把個人的科幻經典搬上大銀幕,而且也開始著手規劃本片了。

柯金斯基表示:「那時我著手撰寫這個以小人物為主軸的科幻故事,風格沿用了一九七○年代的科幻片,主題是人類文明廢墟中唯一倖存的生還者。我那時想,假如這是我的首部電影,這電影得是一部超小規模製作,才有機會付諸實行。」

《創:光速戰記》的成功使電影公司樂意提高預算,讓柯金斯基有機會製作擁有獨特視覺風格的大型電影。他說:「我一向都很清楚我要我的電影呈現何種風貌。《異形》是歷來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但我覺得在這部電影之後,科幻進入了一段很長的黑暗時期,總是和遙遠外太空或黑暗世界有關。我喜歡把科幻重新帶回大白天的想法,所以這是一部白天的科幻電影,片中的世界分為兩個區域:雲層上和雲層下的世界。」

 

資料來源:http://chinapost.com.tw/guidepost/topics/default.asp?id=3379&pre=1&sub=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