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disasters

 

天然災害嚴重造成了金融、環境及人力的損失。

 

你認為最嚴重的自然災害是什麼?
'Floods'(洪水)與'droughts'(乾旱)是相反的。乾旱是在很久沒有下雨的情況下發生的。土地會變乾枯,不可能長出任何植物。

'drought'(乾旱)可能導致饑荒,人們沒有足夠的食物就會慢慢餓死(死於沒東西吃)。

'tornado'(龍捲風)或'twister'(旋風)是非常強大的風力,快速地向四周旋轉。

'hurricane'(颶風)(大西洋),'typhoon'(颱風)(太平洋)或'tropical storm'(熱帶風暴)(印度洋) 是一種經常發生在夏末強烈暴風雨。它們會導致強風和暴雨。

'Volcanic eruptions'(火山爆發)會噴發出又紅又熱的流動熔岩。熔岩是一種流質的岩石,被稱為岩漿。

'Earthquakes'(地震)是在壓力突然釋放時發生的,它會導致地面移動和猛烈地搖晃。如果地震發生在水下,那麼震波會到達海灘,乾枯的土地促使巨浪猛速移動,被稱為'tsunamis'(海嘯)。

'landslide'(山崩)是在岩石和地面由於大量的雨導致水負荷而滑落時發生的。它不同於'avalanche'(雪崩),那個是巨大的雪崩移動。雪變得鬆散,混合著空氣和水滑落下來。

你對自然災害做好準備了嗎?
許多國家使用早期的警報系統,而學校的孩子會通過爬到桌子底下、站在門口或者躺在浴缸裡'drill'(演練)災害應變。大多數居住在容易受災地區的人會儲存不易腐爛的食物和水。

你的國家經常有自然災害嗎?
自然災害主要的問題是餘波會造成:污水疾病風險、對於生病或受傷人群的困境、家園重建及失業等經濟影響,更不用說死亡人數!

今天,科技可以讓我們給災害重創地區提供捐贈物及幫助,讓救濟人員、救援者及志願者順利找到生存者。

 

資料來源:http://www.englishtown.com.tw/community/Channels/article.aspx?articleName=disas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