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QCelsius Fahrenheit

縮寫時,C F 的後面是否有句點呢?

 

ACelsius (攝氏) Fahrenheit (華氏) 是目前全世界最常用的溫度測量單位,而另一個表示攝氏的單字 centigrade,現在幾已過時不用。

 

根據大多數的文體指南,在正文中,第一次提到時要將 Celsius Fahrenheit 以及 degrees () 完整地拼出來,而度數則用數字表示,如 The mercury hit 30 degrees Celsius/86 degrees Fahrenheit. (氣溫達到攝氏 30 /華氏 86 ) 註:Mercury 這個字意為「(溫度計的) 水銀柱」,因此被當作 temperature (氣溫,溫度) 的同義詞,其前都會加上定冠詞 the,以表示某個時間點或地點特定的氣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