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除英文「背完就忘」魔咒

如何破除英文「背完就忘」的魔咒?

 

學習任何東西免不了要靠記憶,學習英語更是需要記憶。只是「背」下來的東西,高達80%的比例最後都會遺忘,這也是為什麼你的英文總是浪費在「背了又忘,忘了再背」的輪迴。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有一位專業講師叫Kristina,很年輕卻會說四國語言,你問她:Why does language come so easily for you? (為什麼你學語言那麼容易?)

 

mnemonicmnemonicmnemonic。這個字她說了三次。只要是「背」的,一定會忘。mnemonic是指「聯想記憶」,就是用有趣的敍事或說故事的方式,把原本不存的訊息轉換成熟悉的語言,那就不用仰賴記憶了。

聯合翻譯資料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