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簡曆的重要性


一般來說,簡曆中文是關鍵,但英文簡曆也是必不可少的。放眼現在的職位廣告,幾乎清一色地要求發送中英文簡曆。
簡曆的重要性已經不言而喻,同時配備英文簡曆可以使您看上去更專業、更職業。簡曆就像是您的門面一樣,當您向用人單位同時投遞了標准、整潔地中英文簡曆後,首先就給用人單位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www.51offer.net的調查,就算工作職位對英文水平不做要求,90%以上的招聘人員依然希望同時收到風格統一的中英文簡曆,其投遞簡曆的態度就已經展示了求職者良好的素養。
由此可見,英文簡曆與中文簡曆同等重要,可以使您錦上添花。那麽還猶豫什麽呢,快來制作一份標准而又專業的英文簡曆吧。
據統計,一份高質量的英文簡曆起碼要花30多個小時,這當中包括3次以上的大改及多于10次的小改,那麽,為何不請專業人士來幫您度身打造一份獨特的英文簡曆呢?
英文簡曆的種類
根據各國的禮儀規範和傳統,對于簡曆的要求也各不相同,www.51offer.net經過調查和研究,總結了各國簡曆的不同特點,以供參考:
美式簡曆:
國際大公司中比較流行,一頁紙,本網(www.51offer.net)介紹的即為國際通行的美式簡曆的一般寫法。
英式簡 :
英式簡曆需要附求職信
·        求職信必須是很明確地寫給某一個人的
·        英式簡曆中需要“自我評價/簡曆綜述” 部分
·        簡曆的最後請注明“References are available on request” (如必要,可提供證明人)
加拿大式簡曆:
·        附一頁紙的 求職信
·        簡曆正文最多兩頁
·        給出三個證明人, 並注明他們的職務和聯系方式
日式簡曆:
一份標准的日式簡曆是二頁日文簡曆+求職信,如果用英文寫,通常是二頁美式簡曆 + 求職信
·        美式簡曆的開頭部分即需要列出您的姓名和聯系方式
·        您不需要在簡曆中列出工作成就;可以在面試時具體闡述
·        日式簡曆一般要求附一張照片
法式簡曆:
·        求職信一般用手寫
·        簡曆中附照片
·        簡曆的長度最多為2頁
港式簡曆:
香港出版的簡曆書寫技巧書籍中都要求寫年齡、婚否,報紙的招聘廣告中還要求求職者寫上工資現狀及預期工資,這些都屬于隱私問題,美式簡曆則不要求提供這些信息。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tw/space-140-do-blog-id-11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