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ips for telephone English/經典電話英語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練習英語的挑戰,那就拿起電話來吧。講電話的時候不能面對面和使用一些肢體語言是最困難的一種溝通方式。但千萬不要害怕!我們已經為您蒐集了一些竅門指南幫助您了解一般的電話英語。

 

打招呼

很多打電話的開頭都是以一些禮貌的打招呼開始的,像是:Hi, how've you
been?
或是Nice to hear from you。即使你正在談要緊的公事時,對於一開頭就談公事而不是說些寒喧語是蠻冒失的。

 

說明重點

事情總是要有重點,雖然當你想要善意的開開玩笑然後將話題拉回到公事上。像在這種情況之下,可以使用這個句子I'm just calling to ...來轉開當時話題。例如:I'm just calling to see if you'd like to set up a meeting.但是如果情況又有轉變,那你就要看看某人打電話給你的目的是什麼,而將話題帶到:So what can I do for you?

非冒失的打斷

如果您正與一位滔滔不絕的人士談話,對於get a word in edgewise或許困難的或者是您想要提供實質的談話機會也如此。如果某人話題不斷,然後你想要打斷,記得要很有禮貌喔!例如:I would like to say something here, if I may 或者是Allow me to make a point

確認動作

如果您在電話上要與人確認,您一定要在結束之時再重新重複剛剛的內容。藉由這些句子像是:Please let me confirm...So, let me make sure I've got things straight...,重複內容來表明您已經了解了。

結束電話

有些時候在談話的部分裡或許被視為是很模稜兩可的!這也許是時候來表示一些祝福,就像是如果在適當時機,可以說一些 :good luck on that interview 或是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尤其是你也許想要確認任何你已經完成的計畫:I'll see you on Friday, then.有些時候,很容易對其他人說一些像是很榮幸與他談話的話。並且要記得有技巧的用這個字well可以使用在開頭的句子來表示你已準備好結束這段談話:Well John, it's been a pleasure talking to you.

from: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