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old? Get up to speed with these trendy American phrases./覺得自己跟不上時代了嗎?趕快應用這些流行美式片語來加快腳步。

 

感到有些退流行,還有與英語失去連繫了嗎?有人說你的英語"太正式"或"太過時"了嗎?在每個語言裡,新字彙不斷地發明,舊有的字彙總是賦加新的意思,為了能讓你的語言流利,你必須持續學習"俚語"。這裡有一些重要的字彙及片語是你必須要知道。

 

一 般最常說的俚語單字「cool」,這個字表示讚美某物。如果你看了一部好電影,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電影很「cool」或是如果你想要讚美一位朋友,你可以 這樣稱呼她是一位「cool person」。然而,如果某人問道:「How are you?」你的回答:「I'm cool」並不只意思「I'm good」而已。這個意思是說你感到滿足、平靜或者是放鬆。當你想到這個字就想到在炎熱的一天接觸冰淇淋的愉快極好的感覺。

 

「Chill」 可以被視為cool這個字的同義字,但是你也可以把它視為是動詞「Chilling」我們大聲發這個音時,「g」通常不發音,所以聽起來像 「chillin」。這個字的意思是花了時間並沒做任何事情但是仍玩得很開心,說法「I spent Friday night chilling with my friends.」意思與「cool」這個字非常相似,意味著感覺滿足及放鬆。

經常使用到的英文俚語「feel me」或「feel you」,意思是指有很深的了解程度。熱情地告訴某人你對於某事的感受,你可以這樣問:「Do you feel me?」它的意思「Do you understand what I観 telling you?」涉及個人問題。你可以禮貌的回答:「Yeah, I feel you.」

如果你的一位朋友來找你並且告訴你剛剛他們發生了不好的事,你可以賦予同情的這樣說:「That's messed up.」這個片語的意思是一個或一連串不公平或不正義的事發生。深表同情後,你可以這樣問你的朋友:「How are you holding up?」這個意思是你想要知道他們現在怎麼處理這「messed up」的情況。

最後,當你要對你的朋友或熟人說你好和再見時,有幾種不同 的表示方法。例如:西班牙文表示說法 �「Hola」你好及「Adios」再見。在美國經常使用的說法 �「Yo」非正式向人打招呼及「What's up?」你好嗎?。當要說再見時,你可以這樣表示「 I'll catch you later」來說明你將會很快的再見到他。

 

from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