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give criticism without offending anyone in English/如何用英語批評而不得罪任何人

 

你的老闆說你的工作表現不好。你的員工在你的團隊面前批評你。哎喲!不管誰在批評,總是不容易接受的。但是,當你委婉使用英語來批評某人是較容易接受的。只需要改變一點點你說的話及態度,你能幫那些人成長而非是他們感到挫折。

 

避免正面的指責

一些表達的方式像是"You're wrong!"及"Your presentation was terrible!"皆不是有效的批評。事實上,如果可能的話,捨去"you"這個字。個人攻擊將使人們會使人自我防禦,然後他們將不會聽進去你說的任何話。

 

說些和藹讚美的話

在 給予批評以前,先說一些讚美的話給對方暖身暖身。如果你正在探討他人的工作,找一些你真的喜歡他們所做過的事。例如:"I enjoyed your presentation today. You presented a lot of good and helpful information in it, and I can tell you put a lot of effort into it. I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這將減少他們的防衛自己並讓他們有欣慰之意。

且勿使用"but"

不管如何,由一 些"but"的簡短模糊讚美,像是"It was a helpful talk, but you really need to improve your presentation skills."將對於事情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在你已經分享你的讚美之後,允許他們有時間來吸收它。立刻接著"but"來表達會破壞你的讚美之意而使人感 到虛偽及沒有誠意。

建議中的建議

記得給予建設性批評不使人感到討厭為目標,就是幫助人成長。避免直接的指 責他人,試著將訊息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傳達給對方。表達方式像是:"Next time you might want to �"或"I find it helpful to �"當仍然帶有衝擊性的時候可以沖淡指責意味:"Next time you might want to give a little more attention to the audience. I find it helpful to look people in the eyes while I am speaking."

明確的表達

人是無法一夜之間改變 的,尤其如果他們無法獲得詳細的引導。可以簡單的說"you need to work on your presentation skills"對於心靈將沒有幫助!將你的建議詳細些,不要給予負荷不了的批評。記得,你希望他們是不斷的嘗試及改進。不要使他們感到如此挫折!

 

from: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