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best ice-breakers for any English social situation!/五種最佳英語社交打開話題之道!

試著介紹自己給別人認識可能會有些驚險。如果你並不了解他們任何事情,你將會知道要如何說呢?你會如何與一個你完全不認識的人開始一段有趣的對話呢?這裡有五種"打開話題"英語之道來避免發生第一次與某人相遇冷淡難為情的場面。尋找與他們的共同話題。即使你不知道關於這個人的任何事情,你可以這樣 � 你知道他們與你在同一個房間。你可以這樣問:「So what brings you here?」或者,如果你們都參加了你的朋友Bob的派對,你可以這樣問:「How do you know Bob? 」
讚美他們。每一個人都喜歡聽到關於他們的好話。「What a wonderful dress you're wearing!」指出你有多喜歡那個人的鞋子或是眼鏡。如果在說:「thank you」之前沒有什麼要說的,你可以繼續問下去:「Where did you get it? 」 或是「What's it made out of? 」甚至是「Was it expensive? 」這幾種都是很好的方式來問對方,因為引導對方告訴你更多關於他們的事情。

問及有關於他們的問題。幾乎所有的人都有工作,何不問一下這個人:「So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或是「Where are you from originally? 」意思是你想要了解他們是在哪裡生的。再說明一次,詢問問題使任何第一次對話更容易些。如果對方有禮貌的話,他們會問你問題,這個時候就是一個談論你自己的好機會了。
自我介紹。千萬不要只說:「Hi, my name is John.」提供關於你自己的一些資訊。「Hi, my name is John. I観 a friend of Bob's from high school. We use to have the same math class together.」這將更有機會來獲得他們的一些資訊。

給予某物評論。不需要直接問這個人任何問題,你可以說些:「This is a great party」 或是「What a lovely house this is. 」來引導話題,即使這間房子或派對不屬於他們的,這些表達方式仍然會使你愉快及容易談論。最符合第一個建議,這些打開話題的工夫就是因為你一定與這個完全不認識的人有些共同話題,你們正互相交談。
資料來源: http://www.english.com.tw/modules/sections/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d=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