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語班徵外籍師 拒華人 「就是要外籍臉孔」 挨轟歧視

By: admin on: 十二月 14,2011 In: 新聞報導

格蘭英語基隆本校聘用外籍教師,竟以「就是要找外籍臉孔的外籍老師」理由,當場拒絕一名東方面孔、專程自美國來台應徵的華裔美籍人士,氣得家屬大罵:「根本是歧視華人嘛!」對此,格蘭事業公司黃姓教務長坦承基隆本校做法有疏失,會加強再教育。勞委會職訓局就服組表示,若經查屬實,業者恐違反《就業服務法》,最重可處150萬元罰鍰。 台北張小姐說,她先生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華裔美籍人士,有在網路上傳應徵美語教師的履歷,11月初收到格蘭英語基隆本校電子郵件通知目前正徵求外籍教師,便專程從美國搭機抵台。 小姐的先生1122前往格蘭英語基隆本校面試,未料校方竟以他是東方面孔為由予以拒絕,還說前晚已致電留言給他取消面試,令他十分錯愕。 小姐說,她聽取前晚先生漏接的留言,是發自格蘭英語基隆本校,以英文說明她先生是「ABC(American-born Chinese),不符合需求,要取消面試。 為此,張小姐特別致電格蘭英語基隆本校詢問,一名自稱 Amada 的主管說:「我們要找不是亞裔或其他裔,就是要找外籍臉孔的外籍老師。」 小姐反問:「不可以是東方面孔嗎?Amada 回答:「對呀,基本上是我們公司應聘外師的原則,我這一關就排除掉了。」Amada 進一步解釋,張小姐的先生不便搬到基隆,也是取消面試原因,但張小姐回答,願意搬到基隆,只是還在尋找適合地點。 對此,格蘭事業公司黃姓教務長表示,沒有排除亞裔外籍人士的用人原則,基隆本校做法有疏失,會加強相關人員再教育。 勞委會職訓局就服組組長黃孟儒表示,業者若因對方是東方臉孔,而取消面試,經查證屬實,涉及種族歧視,恐違反《就業服務法》,處 30 萬元以上、150 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