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只准說英語 國一生多益920分

台中市福科國中一年級學生方呈濬英文了得,因父母營造在家說英文的學習環境,從小引導他看英文繪本,沒有補習,今年8月多益英語測驗 (TOEIC) 拿下920分高分,其中聽力滿分。

方呈濬的父親是大學校長、媽媽任教於大學應用英語系,他和弟弟從小開始聽媽媽說英文繪本故事,有時連說帶比增加閱讀興趣,入睡前重聽當天讀過的繪本 CD,加深印象和聽力,養成聽英文故事 CD 才能入睡的生活習慣。

方呈濬在幼稚園經由媽媽引導認字,試著自己閱讀以前聽過的繪本故事,開始廣泛閱讀英文書籍;遇到看不懂,由父母以英文解釋。

方呈濬說,他在國小開始閱讀英文小說,著名的哈利波特全套已看完,他也會看書寫心得,從簡單表達寫起,現在英文寫作不是問題;國小 4 年級隨爸爸到美國進修 1 年,聽說讀寫完全融入美國課程。

媽媽規定在家只能用英語交談,照做就可以玩電動遊戲,抓到 5 次講中文,晚上就不能聽 CD,方呈濬說,擔心沒聽到 CD 會失眠,努力保持在家只說英文。

流利英文讓方呈濬在國小獲全年級英文說故事比賽冠軍,並獲選中縣英語親善小天使、國小畢業典禮英語致詞代表。

方呈濬記得全家以英文交談,剛開始不習慣,找不到要表達的字彙,常不小心說出中文,後來愈講愈流利,連夢話也講英文,和弟弟吵架也用英文。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1/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suni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